English

俄打捞遇难官兵遗体有了新进展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俄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宣布,俄罗斯和挪威的6名深水潜水员继21日在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尾部的第八和第九隔舱的薄体外壳处打开两个洞后,22日又在第八隔舱的厚体外壳上打开了一个直径为12厘米的洞,通过这个洞检测了核潜艇内部的核辐射值,证明没有核泄漏。他说,潜水员们将利用切割设备对这个洞继续切割,潜水员将在最近两天内从这里进入第八隔舱。

俄罗斯副总理、“库尔斯克”号核潜艇事故原因调查委员会主席克列巴诺夫22日晚强调,打捞遇难官兵遗体的工作不会停止,一切都将按计划进行。

克列巴诺夫是在俄罗斯电视台就此问题发表谈话时作这一表示的。他承认,一些人不主张打捞遇难者遗体,但是也有许多遇难者的亲属向普京总统提出请求,希望政府设法打捞他们亲人的遗体。他说,打捞作业所需资金由外国公司承担,但他未透露这笔资金的数额。

据俄北方舰队的消息称,潜水员在第八舱室的内壳上钻了一个长150厘米、宽75厘米的洞,以使潜水员和装备能够进入舱室内部,同时潜水员还开始在第七舱室的外壳上钻洞。潜水员目前正在潜水艇的第九舱后部作业,第九舱是核潜艇受损最轻的部分,对第八舱的初步调查表明,其已被海水完全淹没。

俄海军预计,潜水员将于星期二进入核潜艇的内部。据悉,当天打捞现场的天气情况正在恶化之中,雨雪天气造成温度只有零度至二度,风力达到4到5级,俄海军星期天称如果天气恶化,将不排除暂时中止打捞行动的可能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